2021年北京月季文化节下周开幕 11大展区设置丰富活动

2021年05月12日08:2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行走京城街巷尽闻月季香

  昨天上午,游客在北京纳波湾月季文化产业园内欣赏盛放的月季花   摄影/本报记者 郝羿

  本报讯(记者 王斌)每年4月至11月,北京的市花月季花开不败。如今,北京的二环、三环、四环、五环,形成了长达250公里的“月季项链”,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据统计,在全市的公园绿地、大街小巷、市民的房前屋后,种植了超过2000余万株各类月季,提升了北京城的“颜值”。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市园林绿化局获悉,2021年北京月季文化节将于5月18日开幕,天坛公园、北京植物园等11大展区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据了解,2021年北京月季文化节共有1个主会场和11大主展区。其中,大兴区是2021年北京月季文化节的主会场。此外,世界月季主题园、北京纳波湾月季文化产业园、北京植物园、天坛公园、陶然亭公园、北京国际鲜花港、北京园博园、中国古老月季园、世界花卉大观园、蔡家洼玫瑰情园、丰台区白盆窑月季园均为今年月季文化节的主展区。

  市园林绿化局提醒广大游客,目前仍是疫情防控时期,在节假日游园的时候,请市民游客注意防护,进入园区内请佩戴好口罩,遵守园区秩序,安全游园。

  看点

  月季文化节11大展区均设置丰富活动

  今年月季文化节期间,广大市民游客不仅可以欣赏到花姿秀美的月季、玫瑰花,各大展区还准备了各式各样寓教于乐、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其中,大兴区月季小镇魏善庄镇将举办第四届休闲文化季活动,活动期间将推出房车露营文化节、拉美文化嘉年华、博物馆巡游等系列活动,让广大游客体验集赏月季、品文化、住民宿、尝美食于一体的都市休闲新模式。

  在北京纳波湾月季文化产业园,市民游客可以欣赏到园区2000多种、10万多株月季,包括3000盆精品盆栽,相态各异的古桩月季、树状月季、造型月季、月季盆景将竞相开放,形成绚丽的景观。同时,可以欣赏园区内33个展示月季不同应用形式、风格多样的精品月季园中园。为突出体现月季文化内涵,园区将中国传统的古筝、汉服表演相融合,举办多种多样的文娱活动。

  在北京植物园的月季专类园中,集中展示了古老月季、茶香月季、丰花月季、藤本月季、树状月季、微型月季、地被月季等各类地栽月季1000余个品种,共5万余株。园区将开展“专家带您免费识花草——月季专题”科普讲解、月季文化与历史展览等科普活动,向广大市民游客普及月季文化知识。

  作为北京地区种植月季历史最悠久的园区之一,天坛公园除了展示各式丰富多彩的月季花品种,还将在科普园内进行一系列月季文化科普活动,如“评选天坛最美月季花”、介绍天坛月季发展和栽培历史等,展示出天坛悠久的月季栽培历史与丰富的花文化内涵。

  陶然亭公园也是北京地区最早种植月季的公园之一,月季文化节期间,园区将以“‘胜春’相约·花样陶然”为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届时,胜春山房景区的地被月季、藤本月季、树状月季等近30个品种,2万余株将进入盛花期,令游人徜徉在花的海洋中,感受月季的美丽和多姿。此外,园区还推出了“绘最美市花”自然笔记活动、“赏美丽月季”主题花艺展示、“文明赏花从我做起”等互动主题活动。由公园科普专业技术人员及科普讲解员进行植物科普知识及文明游园宣传,丰富月季文化节期间活动内容。

  文/本报记者 王斌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