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 八里庄街道多措并举解决停车难

2021年05月10日13:4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日前,家住朝阳区东恒时代三期小区的居民向12345市民投诉热线反映,自家小区门前的道路,由于两侧车辆违停问题,经常发生交通拥堵,甚至出现剐蹭现象。

据了解,朝阳区东恒时代三期小区在2006年建成入驻,共有944户居民,由于当时建设时规划缺乏前瞻性,没有预留足够多的车位。小区车位总数只有322个,许多车主只能将车停在小区门前的十里堡南里西路。

十里堡南里西路连接着朝阳路和通往四惠方向的力源里北街,由于道路两侧经常出现违停,每天早晚高峰,这条狭窄的道路在南北会车时就经常发生拥堵。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了解决居民反映的停车难问题,八里庄街道多次召开居民意见会,倾听百姓心声,并及时启动“吹哨报到”机制,协调朝阳区交通委、双桥交通大队、朝阳区停车公司等相关部门召开座谈会、实地勘测后,商定将十路堡南里西路改为单向行驶的解决方案。

在经过集中调研、科学论证后,八里庄街道联合朝阳区停车管理公司开始在十里堡南里西路进行停车位施划。

“前期我们通过移动视频进行管理,在方案通过审批后,我们目前采取的举措是上高杆监测收费,另外也有抓拍违停,同时协调社区为常住居民开展五证合一办理优惠停车、错时共享等政策,引导居民合理停车,避免违停乱象。”八里庄街道平安建设办副主任马思来说。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