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 朝阳门街道举办主题团日活动

2021年05月08日20:5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8日电 著名评书家以轻松活泼的形式为青年们讲述意义非凡的党史内容,包含“五四运动”、脱贫攻坚等内容的党史知识抢答活动,体验内画鼻烟壶的传统技艺,沉浸式重温入党誓词……5月8日,一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展示中国共产党历史成就,展现广大青年、青少年开拓奋进精神面貌的主题团日活动在新鲜胡同71号院朝阳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据了解,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主题为“建党百年正青春 跟党奋进新时代——朝阳门街道‘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由朝阳门街道团工委联合党群服务中心、胡同文化馆青年汇共同举办。

现场看到,活动热闹非凡,朝阳门街道以丰富多样的学习互动形式,开拓党史学习新路径,展现地区青年学习党史的丰硕成果,掀起感悟百年党史、传承“五四精神”的青春热潮。

风趣幽默的评书讲党史,一下子就吸引住了青年们的注意力。将传统曲艺与党史学习相结合,深受青年们的喜爱。老师生动形象地向朝阳门地区广大青年讲述党的辉煌成就和百年奋斗的历史,形式新颖活泼,内容发人深省,带领大家重温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朝阳门街道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注重对传统文化的挖掘与传承,此次传统文化手工体验课堂是朝阳门街道“传统体验文化之旅”的一部分,青年代表们跟随老师内画鼻烟壶,传承传统手工艺。

据悉,“传统体验文化之旅”系列活动是朝阳门街道团工委的特色活动,目的是带领地区青年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是对东城区“崇文争先”理念的落地落实,得到地区青年的高度认可和赞誉。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