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看绿水青山 市民去延庆密云怀柔最多

2021年05月06日14:46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看绿水青山市民去延庆密云怀柔最多

  本报讯(记者孙云柯)京郊绿水青山也吸引大量市民旅游观光。据统计,5月1日至4日,京郊共接待游客1054.4万人次,同比增长2.9倍,恢复至2019年“五一”假期水平。乡村游共实现营业收入5.5亿元,同比增长2.2倍,比2019年同期增长12.3%。

  到京郊踏青游赏,乡村民宿很受欢迎,不少地方出现了“一房难求”现象。“幸亏4月初就订好了房间,‘五一’假期一间空房也没有,同房型还涨了好几百。”在怀柔雁栖镇一家乡村民宿度假的陈先生感慨。

  数据显示,京郊“五一”假期乡村民宿的客房入住率达95%以上,接待量前三位是延庆区、密云区和怀柔区。其中,延庆区共接待游客82.4万人次,密云区接待游客79.5万人次,怀柔区接待游客76.6万人次。

  “假日期间,农产品采摘依然火热,夜经济、轻奢帐篷、房车露营成京郊游新宠,各类体验活动深受游客追捧。”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美丽休闲乡村游客接待量达到16.28万人次,同比增长1.5倍,基本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

  油菜花目前正值观赏旺季,在顺义区兴农天力农业园,400亩油菜花海华丽绽放,市民到此不仅可以拍照赏景,还能体验农产品采摘、农田观光车等多种游乐项目,游客玩得尽兴的同时还能带动农民致富增收。兴农天力农业园负责人陈国龙介绍,“五一”假期游客量已基本恢复到疫情前水平,入园游客达到3000多人,每天黄瓜、圆生菜、樱桃萝卜、菠菜等采摘量达到2000多斤,再加上一些趣味性的儿童游乐项目,每天园区收入达到5万多元。

  除了观赏油菜花,“五一”假期还是牡丹盛开的季节,在房山琉璃河天香牡丹园、延庆旧县妫州牡丹园、怀柔九渡河九合川药材种植采摘基地等地,都吸引了不少市民游玩打卡。

  此外,这个“五一”假期,昌平区明十三陵康陵首次向公众开放,这是继长陵、定陵、昭陵后,又一座对游客开放的十三陵陵寝。为方便游客详细了解康陵,园内开设了《明康陵历史文化展》,专门就帝后生平、墙壁砖铭、康陵建筑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