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庆8处美景邀市民踏青赏花

2021年03月17日08:2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北京延庆8处美景邀市民踏青赏花

  昨天,市民沿着延庆野鸭湖畔慢跑尽享春光。本报记者 潘之望摄

  坐上“开往春天的列车”,穿越“关沟七十二景”,欣赏坐落在杏花海中的百年车站青龙桥站,观远处长城的壮美……昨天(16日),北京延庆区推出8处踏青赏花季网红打卡地以及湿地观鸟、画廊骑游、长城越野等旅游新业态产品,邀市民到延庆欣赏春日美景。

  今春,延庆以“花”为主线,推出8个踏青赏花网红打卡点,包括“开往春天的列车”市郊铁路S2线、北京世园公园、龙庆峡、野鸭湖、百里山水画廊、世葡园、星空与杏花海、最美公路。4月初,游客就能前往踏青。

  4月28日起,北京世园公园的国际花园节将开幕。5万平方米花卉邀游客徜徉花海,标志性赏花点位是天田山花田、园艺小镇花海、万花广场。4月下旬开始,游客可到龙庆峡景区赏北京最晚樱花。5月初开始,国色天香的牡丹将在世葡园、阜高营国色牡丹园、旧县妫州牡丹园陆续盛放。龙庆峡景区推出两条游览路线,其中登山步道可登顶最高峰玉皇顶,海拔999米。“冰河百花”和“最晚樱花”是龙庆峡的春季特色。“五一”假期期间,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正值春季候鸟迁徙季,大批候鸟北迁而归。站在观景台上,能看到灰鹤在水植丰富的湖面嬉戏,如果幸运的话还能观赏到大天鹅、小天鹅和疣鼻天鹅优美的舞姿。

  赏花季期间,世葡园联动野鸭湖、阪泉体育公园推出“寻找春天”亲子定向赛、植树、骑行、制作植物粘贴画等活动。延庆区精品民宿“延庆人家”以“春”为主题,推出植春绿、迎春风、着春装、食春味等10类套餐产品。游客可到周边的田野上放风筝,到农田体验耕种,在小院制作鲜花饼,还可体验毛猴、布艺小老虎等非遗手工制作。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