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前三天147万北京市民逛公园 这些"冷门"公园游园体验更佳

2021年05月04日12:0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五一前三天147万市民逛公园,这些“冷门”公园游园体验更佳

  “五一”假期前3天,共计有147万游客走进市属公园休闲游览,其中,天坛公园、北京动物园、颐和园等都是热点公园。假期过半,市公园管理中心建议市民错开热点公园,香山公园、玉渊潭公园等“冷门”公园也有更佳的游园体验。

  热门公园 服务有保障

  假日期间,热点公园的工作人员做足准备,为游客提供安全、便捷的游园服务。在天坛公园,公园将门区服务前置,安排专人在公园门口提前为游客答疑解惑,保障游客快速入园、舒适游园。为了缓解服务压力、补充服务力量,公园各支部团员青年还利用休岗时间,化身“志愿蓝”,在公园重点区域开展文明引导、义务咨询讲解、发放文明游园宣传册等志愿服务活动。

  在北京动物园,公园在各门区增加秩序引导、疫情防控、网上购票、按预约时段入园等各类牌示,方便游客提前操作,快速入园。公园职工,人手“一牌一喇叭”开展引导服务,随时为游客解答疑问。虽然游客量大,但公园准备了充沛的餐饮服务保障,游客在东区商业长廊、两栖爬行馆小食点、园区餐厅、斑斓商亭、虎畔餐吧等多处餐饮点都可以买到饮品、冷食、快餐等商品。

  冷门公园 活动很丰富

  今天,假期过半,由于热点公园游客量相对较多,市公园管理中心建议游客选择香山、北京植物园、玉渊潭等游客量相对较少的公园游览,以获得更佳的游园体验。在这些相对“冷门”的公园,也有丰富多彩的活动。

  北京植物园

  在香山公园,节日期间,香山革命纪念地(旧址)会在整点为游客提供义务讲解服务,游客可以聆听香山红色故事,重温老一辈革命家那段波澜壮阔的岁月。“寻踪红色旧址,打卡集章”活动也正在进行当中,游客可在东门皇家礼物旗舰店、双清别墅红色书屋免费领取宣传折页,然后到达指定站点盖上纪念地(旧址)特色纪念章,用一种全新的红色游模式,更加全面地了解中共中央在香山时期的工作生活情况。

  在玉渊潭公园,节日期间,来自首师大附中、地大附中、十一学校、人大附中等学校的150名少先队员,在中国少年英雄纪念碑进行“护碑”行动,孩子们通过站少年先锋岗、讲解红色历史、介绍少年英雄事迹等形式,共同学习红色文化,感悟红色情怀,传承红色文化基因。西湖樱花码头、中山岛、东湖远香园和鱼跃泉鸣等4个游船码头500余条游船为游客开放,游客可以坐上火烈鸟、小丑鱼和海豚等卡通造型的游船,泛舟湖上穿行于中堤桥,细细品味沿湖两岸柳绿花红的如画景色。

  市公园管理中心提醒游客,务必提前做好网上预约购票,按照预约时段来园游览。市属公园全面实行预约、错峰、限流游览,为避免扎堆聚集,一定要提前预约,按时游园,无预约不前往。

(责编:孟竹、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