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北京潮流音乐节“五一”假期登陆北京音乐产业园

2021年05月03日19:5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2021北京潮流音乐节于5月2日至5月5日登陆北京音乐产业园。今年的音乐节以“怒放生命”为主题,通过流行、民谣、摇滚等音乐形式,展现音乐无穷魅力、绽放朝阳时代乐章。

今年的北京潮流音乐节在朝阳区文化和旅游局、朝阳区黑庄户地区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由朝阳区文化馆和北京音乐产业园联合主办。来自英国、俄罗斯等在京外国音乐团体、秦勇(原黑豹主唱)及乐队、面孔乐队等国内知名乐队及歌手将联手呈现10场精彩演出,让京城乐迷们走出疫情的阴影,尽情享受美妙的音乐时光。

据悉,北京潮流音乐节自2004年创立已举办十五届。依托朝阳区开放包容的文化环境,音乐节以其公益性、国际化、时尚性的特质,设立年度主题,弘扬主流价值。多年来,北京潮流音乐节一直是朝阳区国际文化交流“请进来”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呈现了艺术区音乐节方式的独特韵味。曾有美国、西班牙、英国、法国、墨西哥、波兰等30多个国家的优秀团队参与,国际交流氛围融洽,深受广大乐迷喜爱。

今年的音乐节首次与北京音乐产业园结缘,与正在举行的国际音响展同台,加速潮流音乐跳动的脉搏。本次音乐节邀请的乐队风格多样,以满足各类乐迷群体的审美需求,音乐节特别邀请了两支一直在京的国际乐队黄蓝巴士乐队及RAY-Band乐队倾力加盟。

2021北京潮流音乐节活动坚持文化惠民,促进文化交流,致力于为北京建设国际音乐城市、朝阳区打造艺术之城做出积极贡献。下一步,音乐节将围绕国际音乐城市和朝阳区艺术之城建设,拓宽合作视野,提升活动品质,探索以音乐为核心的文化艺术节方式,联动旅游模式,将国际具有代表性的动画、电影、摄影、舞蹈、戏剧等元素纳入音乐节活动,塑造创新文化引领和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承载地,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朝阳区文化馆供图)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