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公园音乐堂5场演出类型各异

2021年05月02日17:32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音乐堂5场演出类型各异

  本报讯(记者高倩)五一小长假期间,中山公园音乐堂精心策划了京剧、民乐、电影交响、童声、古琴5场类型各异的演出。

  时值建党百年之际,红色经典将成为演出的重要内容:北京京剧院将派出谭派老生谭孝曾、杨派老生杜镇杰、叶派小生李宏图、程派青衣迟小秋、梅派青衣张慧芳、裘派花脸陈俊杰领衔的超强阵容,演绎《沙家浜》《智取威虎山》《红灯记》等经典作品的选段;指挥家胡彪将携手保利天歌民族乐团奏响《长城随想曲》《国风》等代表性的民乐曲目以及民族管弦乐版本《红旗颂》;范焘与中国广播电影乐团将伴着光影,奏响《平原游击队》《洪湖赤卫队》等电影中耳熟能详的旋律;杨力将带领北京爱乐合唱团的孩子们,用纯净的童声演唱《卖报歌》《让我们荡起双桨》《唱支山歌给党听》《红星歌》等具有时代印记的歌曲。

  此外,江南古琴四大琴派——广陵、梅庵、虞山、金陵派的古琴名家也将相聚北京,带来《忆故人》《长门怨》《流水》《梅花三弄》等各自最具代表性的琴曲。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