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香格里拉酒店6月底完工

2021年04月24日08:0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首钢香格里拉酒店6月底完工

  酒店接待大堂玻璃幕墙基本安装完毕。 本报记者 潘之望摄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毗邻冬奥会滑雪大跳台,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接待饭店”之一的配套首钢香格里拉酒店项目迎来最新工期进展:A、B、C号楼三个酒店单体建筑已步入最后冲刺施工阶段,预计6月底完工交付,宴会厅将在今年9月服贸会期间率先投用。

  首钢香格里拉酒店项目位于原首钢电力厂位置,是根据老电厂厂房改造的首钢滑雪大跳台配套项目之一,项目聘请意大利知名建筑设计大师设计,将建成五星级酒店。项目地处首钢园的核心区域,坐拥石景山与群明湖景观,毗邻冬奥会滑雪大跳台和国家队冬季训练中心“四块冰”,共设有客房283间,能容纳500多人同时入住。

  走进工地现场,处处都是紧张施工的景象,1000余名工人分工有序,在不同作业面上交叉施工。“酒店外立面、室内精装修、市政施工都到了冲刺阶段,忙碌的工作节奏一直没有断过!”首钢建设投资公司电厂酒店项目机电主管任云红说。

  在B楼和C楼前的区域,工人们正在进行市政工程建设,这里将建成一片开阔的景观绿地,景观绿化工作将在5月启动。预计10月底,首钢香格里拉酒店将正式投入运营,为首钢园区北京冬奥会赛事接待工作提供高品质服务保障。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