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然亭街道:“小小演讲家”双语分享阅读的力量

2021年04月24日12:5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 4月23日,陶然亭街道怡得书房里举办了一场特殊的世界读书日活动,13名小小演讲家,用中英双语的形式,分享自己的故事,传递阅读的力量。

剑桥大学FCE口语考官罗杰担任活动主持人,罗杰以一口流利纯正的中英文演说为活动开启序章。接着,爱演讲机构创始人、哈佛大学毕业生秦九歌作为特邀嘉宾向现场观众阐述演讲和阅读在人生中的重要意义,鼓励青少年朋友好读书、读好书。

为了让阅读成为青少年的习惯,培养孩子阅读的兴趣和情趣,怡得书房为此次活动特地设置了赠书环节,每一位到场的小读者都获得了书房精心准备的《中华最美古诗词三百六十首》。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邀请的小小演讲家是由北京各个学校推荐上来的。其中来自中古友谊小学六年级的包珊睿演讲的主题是《勇敢的科学家》,她说,在她眼里,科学家是很勇敢的。疫情期间,科学家们在前线,冒着危险研究病毒,但在生活中,很多人并不会注意到他们的贡献。他们和白衣天使们一样应该得到人们的重视。来自北京乐成国际学校的叶倚闻演讲的主题是《我最爱的书》,她说从书中她学到要做一个勇敢励志的人,要看到事情积极的一面。

活动现场,同学们依次上台分享自己的阅读感悟,现场掌声不断,到场观众和小读者们都沉浸在阅读的世界。活动最后,每一位获奖者都收到了一本由“知心姐姐”祝薇赠送给孩子们的心灵成长小说,书中祝薇老师亲手写下的寄语也给孩子们带去了温暖和鼓励。陪同的家长们由衷地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喜爱以及对主办方的感谢,大家表示希望书房可以持续举办这样帮助孩子培养阅读习惯、提高阅读情趣的有创新、高质量活动。

陶然亭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阅读点亮智慧,书香润泽心灵。希望本次活动能够引发观众的阅读思考,开拓孩子的国际化视野,推动书香中国建设与全民阅读推广。”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