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庆祝建党百年优秀影片展映活动启动

2021年04月24日09:1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 (董兆瑞)昨天下午,随着《英雄儿女》《小兵张嘎》《铁道游击队》等一幕幕优秀影片经典画面的再现,伴随着激动人心的红色歌曲,由北京市电影局指导,北京演艺集团、中国电影博物馆共同主办,首都之星艺术影厅联盟、北京新影联影业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光影见证百年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活动北京市启动仪式”拉开帷幕。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电影局局长王杰群介绍,按照《国家电影局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动的通知》精神,在各区宣传部、电影主管部门,全市各院线公司、各影院等的大力支持配合下,依托“首都之星艺术影厅联盟”“人民院线”“艺术影院联盟”等重要展映平台,北京市积极策划了展映展播、电影党课、新片首映、专题展览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此次活动覆盖面广、展映片目数量众多,活动时间长达8个月,活动期间每月均有十余部具有较高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优秀影片与广大观众见面。

启动仪式后,“光影见证百年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暨学党史电影党课主题活动”将全面启动,届时“首艺联”旗下的50余家商业影院将在年底前陆续放映百余部优秀影片,并同步开启学党史电影党课主题活动,以观影加授课的党课创新形式,突出发挥电影寓教于乐的宣传教育作用,大力营造共庆建党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热烈喜庆浓厚氛围。

本次展映活动覆盖面广、展映片目多、展映时间长,共计展映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百余部优秀国产电影,包括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党史军史题材、英模题材、现实题材等。在复映的百余部影片中,其中将有一大部分都是经过数字修复的影片,视听效果较之之前版本有大幅提升。每月展映影片主题不同,4月份的影片展映以“烽火”为主题,由《南征北战》《上甘岭》《铁道游击队》《红色娘子军》《地雷战》《红日》《小兵张嘎》《英雄儿女》《南昌起义》《百团大战》《血战湘江》《金刚川》等12部红色经典影片组成。

关于“光影见证百年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暨学党史电影党课主题活动”的更多信息,观众朋友们可搜索微信公众号“首都之星艺术影厅联盟”,查询影展资讯、排片,在线购票,联系包场等。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