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新式体育课在全区小学推广 并覆盖幼儿园初中高中各学段

2021年04月22日17:05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丰台区小学体育课出新

  本报讯(记者牛伟坤)“石头剪刀布!赢的手心向上,输的手背向上!快速伸手!”昨天下午,丰台五小的校园里,小学二年级的体育课正在进行中。与以往枯燥的热身不同,这堂体育课以热闹的游戏开场,并以游戏和比赛贯穿始终。这种新式的体育课年内将在丰台区所有小学推广。

  “下面我们开始做游戏,第一个游戏是水果大作战!”热身完毕,体育老师陈虎组织孩子们进入课堂的“正题”。随着课程的推进,游戏花样也不断推新,“快乐的小司机”、“幸福的小矿工”让孩子们的速度、反应力和体能都得到了极大的锻炼。“太好玩儿了!我们现在都盼着上体育课呢。”下课铃声响起,学生王睿聪红扑扑的小脸上满是意犹未尽。“我们体育课宗旨就是让老师们有目的的带着孩子们去玩。”学校教导主任顾劲松说,自从开展了“好玩”的体育课后,全校学生的体测成绩不断提升。

  课题组核心成员、丰台区长安新城小学书记黄书亮介绍,之前的体育课大都是技术教学,老师们以教会某个技术动作为目标;新的课程则聚焦速度、耐力、柔韧等五大素质,以游戏和竞赛为主要的教学方式,让孩子们充分感受运动的乐趣。

  据了解,新式体育课年内将在全区小学内进行推广,并覆盖幼儿园、初中、高中各学段。

(责编:孟竹、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