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图书馆4月21日起延长自习室开放时间

2021年04月20日16:5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20日电 据北京市昌平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发布,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复工复产工作安排、稳固稳定向好的防控趋势,昌平区图书馆为进一步满足读者的服务需求,本着安全、有序的原则,计划于4月21日起,进一步延长自习室开放时间:

开放时间、席位数量

每周二至周日开馆,周一全天闭馆。

预约时间:每日上午7:00开放预约,预约当日或次日自习室、电子阅览室。

签到时间:预约次日或在未开馆时间内预约当日自习席位,须在开馆后1小时(上午08:00-09:00)内完成签到入馆,否则系统会自动取消本次入馆权限。

开馆时间内预约当日自习席位,须在预约后30分钟完成签到入馆,否则系统会自动取消本次入馆权限。比如张三10月21日上午8:00预约了10月22日08:00-17:00的自习位,他必须在22日上午9:00前到馆签到;再比如,李四10月21日下午发现自习室有空位,13:00临时预约了当日的自习位,则他必须在13:30之前到馆签到。

由于自习席位有限,请预约自习的读者务必及时入馆,如因个人原因不能在上述时间到馆,请在逾期时间前自行取消预约,名额将释放给有需要读者。

离馆签退:预约自习室、电子阅览室的读者离馆时需要及时到自习室、电子阅览室出口处扫码签退。

预约入口:“北京市昌平区图书馆”微信订阅号-“活动”菜单-“预约入馆”-“自习室”或“电子阅览室”或“其他入馆服务”

注意事项:

1、未能及时到馆的读者,请及时取消;

2、到馆读者务必扫码签到;

3、离馆读者(含中途离馆)需要及时扫码签退;

预约未能取消、到馆没有扫码签到、离馆不办理签退的行为系统会记作爽约行为,累计3次爽约行为,1周之内将不能再次预约。

防控要求:

1、入馆请出示北京健康宝,使用“本人信息扫码登记”,接受体温检测(体温≥37.3°者禁止入馆),并做好相关登记。

2、在馆期间须全程佩戴口罩。

3、排队和馆内保持1米以上相隔距离。

4、曾有国内外重点疫情地区旅居史且未过14天隔离期的读者谢绝入馆。

5、为保护好您和他人的健康安全,请服从工作人员安排。

昌平区图书馆将继续全力落实防控措施,保障开放服务的安全、有序,也期待您和我们一起做好防控工作,遵守规定,文明借阅,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