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街道举办优山美地"追梦前行 绿动优山"mini马拉松活动

2021年04月19日12:2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为推进国际人才社区建设,提升辖区居民的身体素质,倡导健康科学、低碳出行的生活理念。顺义区空港街道工委、办事处、优山美地社区党支部携手优山美地俱乐部于2021年4月18日开展“追梦前行 绿动优山”中央别墅区第七届mini马拉松活动。美国、英国、俄罗斯、匈牙利、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新西兰、加拿大等1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50余名国际友人,以及500余名中国居民共同参与了此次长跑活动。

中央别墅区业主、周边学校师生、马拉松爱好者、商务客户,周边居民都可以免费报名参加活动,现场为选手录入签到并发放比赛装备。此次长跑活动分儿童组、成年组二组,儿童组总赛程为3.8公里;成年组总赛程为7.5公里。成人组赛程沿途设3个服务站,每个站点设电子计时芯片触发器、方向指引牌,并有工作人员维持秩序。沿途设置了补水站和医疗站,配备有急救箱的机动安保车,比赛开始后随队伍末尾行进,确保活动安全,选手们可以放心安全的享受奔跑的快乐。

据了解,“Mini马拉松”活动是空港区域中外居民重要的大型体育交流活动之一,深受居民欢迎。除了此类活动,空港街道还举办了诸多中外文化交流活动,如 “外国人过中国节”“中外篮球友谊赛”“中外居民趣味运动会”等各类型的邻里亲善活动,获得了中外居民的好评。下一步,空港街道工委、办事处还将以国际人才社区的建设为契机,不断推动中外文化互通共融,开展多彩中外文化活动,帮助外籍人士融入社区、服务发展,促进中外文化融合,提高国际人才社区治理的参与度。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