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高不再是梦想》系列图书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2021年04月17日13:3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4月16日,《长高不再是梦想》系列图书新书发布会在PAGEONE北京坊店举行。本活动由北京出版集团父母必读杂志社主办,通过线上、线下平台同步直播。新书《长高不再是梦想》(家庭版)《儿童身高管理实用手册》作者蒋竞雄博士、该书出版方与到场的家长代表共同探讨儿童身高管理的这一深受父母关注的话题。

长高不再是梦想系列图书新书发布会现场

你知道孩子身高可以管理吗?怎样科学帮助孩子长高?儿童身高问题正日益受到广大父母的高度关注,但有许多父母因为没有身高管理意识,缺乏相关知识,在孩子身高方面留下无法逆转的遗憾。该套图书的出版将为广大家庭提供一套切实可行的身高管理方法,为孩子制定个性化的身高管理方法,让长高不再是梦想。

“长高不再是梦想”系列图书于近日上市,包含《长高不再是梦想》(家庭版)及《儿童身高管理实用手册》两册。通过56个真实案例,帮助家长厘清并建立起儿童身高管理的概念,提供一套个性化、科学实用的指导方案。

《长高不再是梦想》(家庭版)

国内首部针对儿童身高管理专业人员的工具指导书,同时也是《长高不再是梦想》(家庭版)的进阶读物。此书汇集作者30余年一线工作经验,以专业理论为基石,辅以70个真实案例解读,通过理论+实操的方式,让读者了解科学管理身高的要点和关键步骤,成为孩子第一位身高管理师。

该书作者蒋竞雄博士是国内儿童身高管理开创者,从事儿科临床、儿童保健工作30余年,在儿童营养和生长发育等方面拥有独到的见解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在新书发布会现场,她系统地介绍了该套图书出版的初衷,在从事34年的保健工作中,她发现很多家长错过了孩子长高的黄金时期,形成了不可逆的影响。此外,在多年工作的过程当中,她发现不少儿童保健医生也并未充分重视儿童身高的监测与管理。因此,她希望将多年积累的真实案例系统地整理出来,成为一本家长轻松读得懂、用得起来的儿童身高管理科普读物,帮助更多家庭与专业工作者。

作者为现场读者讲解如何透过手骨片看孩子的骨龄

在新书发布会现场,家长代表分享了帮助孩子进行身高管理的经验与体会,一个个真实案例的分享,引起与会读者的共鸣。活动现场,作者通过现场知识问答、正确查看手骨片信息等互动环节,解读儿童身高管理常见误区,并传递科学监测儿童身高的基本方法。

《父母必读》杂志主编恽梅介绍了该套图书的出版价值,她说:“这套图书极大地回应了新生代父母对儿童健康管理的新需求,从儿童的身高管理开始,帮助父母重视儿童健康的整体管理——饮食、睡眠、运动、情绪等多个方面,相信这套图书出版不仅能够促进儿童身高管理意识的普及,同时也将有助于广大家庭建立起健康、良好的生活方式。”

(责编:鲍聪颖、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