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版集团亮相北京图书订货会 3大主题展区7场文化活动亮点纷呈

2021年03月31日23:1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31日电 (记者鲍聪颖) 3月31日至4月2日,2021北京图书订货会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老馆)开幕。北京出版集团以3大主题展区,32个展位,2400余种精品图书、融媒体产品,7场文化活动亮相1号馆京津冀联合展区,突出展现集团坚持“两效统一”,聚焦主责主业,以精品力作献礼建党百年,以融合创新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信心与决心。

记者了解到,在本届北京图书订货会上,北京出版集团特别设置“重点图书展示区”“京版大少儿主题形象展示区”“融媒体及数字出版体验区”3大主题展区,以精品图书生产、业态融合创新、融媒体转型升级,为出版主业高质量发展集聚新动能,锚定新航标。

记者在现场看到,“重点图书展示区”,着重陈列“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历史丛书”、“中华人民共和国史小丛书”、“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丛书”、《远去的白马》等献礼建党百年重点主题类图书,以及聚焦冬奥会及冰雪文化的精品力作,同时还包含了集团近期重点新书、获奖图书及“走出去”精品图书。在“京版大少儿主题形象展示区”,京版集团结合“少儿产业行动计划”发布,整合并集中展示集团0~18岁全年龄段少儿类核心产品、品牌资源及产业布局。在“融媒体及数字出版体验区”,京版集团通过企业形象展示、实物展示、AR/VR虚拟互动、阅读体验等多样化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呈现集团以融合创新推动出版主业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北京出版集团推出《老北京述闻》、《大家小书·青春版》(第一辑)、“漕运三部曲”、《堂叔堂》、“刀爸有画讲”系列丛书、“‘共和国脊梁’科学家绘本丛书”第二辑、《国韵芳辉——京剧旦行流派名家谈戏说艺》、“世界金奖级插画师系列丛书”等一批涵盖多门类新品佳作。

在“重点图书展示区”,记者发现了许多冰雪文化的精品读物,《冰嬉溯源》、《冰雪奥林匹克之城》、《冰·鉴》、《雪·鉴》、“京奥冰雪——冬奥知识及冰雪运动系列实验教材”等聚焦冬奥主题及冰雪文化的精品力作。据介绍,《冰嬉溯源》是一部研究中国古代冰嬉活动起源的专著,不仅填补了相关学术领域的空白,更通过提供大量生动可考的实例,全面、立体、真实地展现出一副“冰嬉全景图”,对于挖掘和弘扬中国冰雪文化、推广冰雪运动、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具有积极意义。

同时,北京出版集团精心组织策划了“京版集团再出发,打造少儿航母”——京版“少儿产业行动计划”发布会,“‘共和国脊梁’科学家绘本丛书”第二辑新书发布会,伍美珍“绘童年”系列新书首发式,《牛津英语话中国》媒体发布会,《食物本草图谱》新书发布会,《锣鼓巷的小魔仙》读者见面会,《沃顿女孩小时候》读者见面会等7场重磅文化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首都全国文化中心建设。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