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城管局开展2021文明游园专项执法行动

2021年04月16日17:2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进入春季,市民游园意愿增强,游园人数明显增多。恰逢五一假期前夕,为有效履行《北京市公园条例》、《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相关法定职责,做到提前部署,提前宣传,根据《北京市文明游园整治行动实施方案》,通州城管系统开展文明游园专项执法行动。

依据《北京市公园条例》,公园内的执法内容主要包括劝导制止、查处公园内相关违法行为,如采挖野菜、踏踩草坪、攀折花木、营火烧烤、携犬入园、乱涂滥刻、随地吐痰等;对接公园管理机构,与公园管理人员、公安等,组建联勤巡控组,强化游园秩序管控。

围绕近期市民踏青赏花需求,通州城管系统重点做好大运河森林公园、城市绿心公园等游客量大的主要公园环境秩序保障工作。依托属地政府,协调社区居委会在居民区、社区,设置文明游园的宣传栏、宣传标语,提示公园管理机构,在禁止采挖、攀折、踩踏区域,以及禁止投喂区域,完善告知提示牌。重要节假日和重大活动保障期间,各属地城管执法部门积极主动与园林绿化部门对接,进一步落实城管执法系统执法责任,以问题为导向,紧密协作,依法严格查处不文明游园行为。适时开展联合督导检查,适情启动机关支援、跨区域调动等多种手段,统筹调配勤务保障力量,切实维护好安全有序、文明健康的游园秩序。

城管队员介绍:“2021年是全区开展文明游园三年整治行动的第二年,五一期间的游园客流会很大,靠前开展的执法活动既是熟悉场地,也是提前练兵,可以全面提升公园环境秩序综合执法保障能力,确保节日期间园区环境秩序良好。下一步我们将整合执法力量持续开展文明游园专项行动。”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