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演出走进月坛社区 奏响红色歌曲迎接建党百年

2021年04月15日17:1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15日电 4月15日下午,“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国家大剧院走进月坛街道。国家大剧院驻院艺术家在月坛街道社会组织楼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接地气”的高雅艺术演出。

现场,国家大剧院驻院演员女高音李欣桐,男高音扣京,男中音王海涛,男低音关致京等人在钢琴伴奏下,为居民们带来了《嘉陵江上》《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我为祖国献石油》《我爱你,中国》等耳熟能详的歌曲,带动着现场的居民一起挥手演唱,场面十分热闹。

一首首红色歌曲串联起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在这个特殊的年份中,这些动人的音符唤醒了大家对一段段往事的记忆。不少居民都表示,这样的演出非常有意义,借助建党百年这一契机,让红色歌曲悠扬的旋律回荡在我们耳边,唤醒脑海中的往事。

“今天,月坛街道以建党百年、奏响时代红歌为主题,邀请到国家大剧院的艺术家们走进社区,来到我们居民身边,举办这场公益演出。在演出中,通过传唱大家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歌曲 ,为我们月坛地区居民带来一场精彩的艺术表演。下一步,街道将以持续开展建党百年系列庆典活动为契机,深入发掘地区文化资源,丰富地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努力为居民带来更优质的文化体验活动。”月坛街道工作人员表示。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