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 点亮百姓微心愿"文明实践活动

2021年04月14日14:3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14日电 (董兆瑞)“希望沙滩北街29号外能增加个垃圾桶”“希望街道能有法律咨询服务”“希望能搞好楼道卫生环境”······今天上午,在美后肆时景山街道市民文化中心内,居民们把自己的“微心愿”写在服务卡上,亲手贴在现场的“心愿树”上。

据了解,这是东城区“我为群众办实事 点亮百姓微心愿”文明实践活动的内容之一,百姓“微心愿”今日起正式启动征集。活动将重点征集学习用品、生活用品、书籍等实物类和陪护就医、义务理发、居家清洁、家电维修、按摩理疗、健康义诊、心理咨询等服务类群众需求,梳理形成“微心愿清单”。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将号召辖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积极认领点亮百姓“微心愿”。

“我希望自己居住的小院能变得更美,环境变得更好!”家住钱粮胡同15号的马淑芬阿姨在服务卡上写下了自己的心愿,“这个文明实践活动办到了我们居民心坎里,希望我们的愿望能成真。”面对马阿姨的需求,北京城建集团京城佳业天诺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许小舟表示:“只要是百姓提出的维修服务需求或需要提供的物业服务,我们将百分之百做到,并且百分之百的让百姓满意。”

填写“微心愿”有哪些方式?据介绍,居民可以微信搜索“党史e起学”小程序,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卡板块线上填写“微心愿”。同时,东城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设置微心愿征集箱,有需要的居民可以前往填写。此外,志愿者还将通过走访入户的方式,面对面了解居民,特别是困难群众、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所需所盼以及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实地征集“微心愿”。

东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雷磊介绍,东城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包括“五个东城”惠民生、“有一办一”办实事、“接诉即办”解难题、“未诉先办”纾民忧、“党旗飘扬”暖民心五个方面的重点任务。“我为群众办实事 点亮百姓微心愿”文明实践活动是“党旗飘扬”暖民心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以“为民、利民、惠民”为目标,依托全区1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6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