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下吟诵经典 第四届海棠诗会献礼建党100周年

2021年04月13日21:1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13日电 春意勃发,海棠盛放。4月13日上午,“海棠花开 梦想绽放”——第四届海棠诗会在北京宋庆龄同志故居如期举行。本次诗会由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委宣传部、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和北京市西城区阅读推广中心共同举办,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诵经典学党史”暨“西城诵读月”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现场近百名诵读爱好者和著名演播、主持名家以诗相约,吟诵经典,重温建党百年历程,共阅百年盛世华章,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唱响春日的时代赞歌。同时活动也通过线上直播平台进行同步直播,共吸引上百万网友观看。

著名演播艺术家李立宏、吴俊全、晓晏、冉迪,北京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李杨薇、聂一菁、谭江海等依次登场,或激昂地演绎革命先辈经典著作《艰难的国运和雄健的国民》《墓畔哀歌》《重上井冈山》或深情地诠释《大世界小世界》《满庭芳·赤溪清水流》《金融街写意》等现代诗篇,颂扬革命烈士坚如磐石的革命追求,诠释炎黄子孙共同战“疫”的温暖相守,赞誉我国扶贫攻坚的硕果满洲,展现闻名世界的北京金融街的伟大建设,凸显西城区日新月异的发展。

同时,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倾情合诵原创诗歌《中共党史中的宋庆龄》,生动展现宋庆龄同志一生投身革命的爱国情怀。

整场诗会,通过鲜活的诗篇、动情的演绎,立体呈现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磅礴历程。在抗疫阻击战和扶贫攻坚战中,西城区全力发挥首都功能核心区的政治优势,为“十三五”完美收官付出持续努力,并接棒“十四五”开局书写新的篇章。

长期以来,西城区以“书香西城”建设为抓手,致力于积极推动西城阅读服务体系建设,现已形成多元立体的“书香网络”。“海棠诗会”作为“书香西城”品牌活动,已成为“书香中国”的品牌活动之一。接下来,西城区将继续优化阅读空间网络布局,突出文旅融合,让“书香西城”品牌深入人心,推动西城区全民阅读向更高领域迈进,以卓越的成果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