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2个销售电动车"黑"窝点被端 30余人被刑拘涉案1200万元

2021年04月13日16:07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12个销售电动车“黑”窝点被端

  北京大兴公安分局昨天通报,在市公安局统一部署开展的“断源”行动中,大兴警方一举打掉销售伪劣电动三、四轮车窝点12个,刑拘涉嫌销售伪劣产品罪嫌疑人30余人,累计暂扣车辆90余辆,涉及金额1200万元。

  下一步,大兴警方将继续深入开展“断源”行动,深挖线索,溯源头追流向,重拳开展全链条打击,切实维护辖区社会面秩序和群众的出行安全。

  案例

  民警在某车行后院发现四辆不在工信部名录内的电动三、四轮车。据销售账本记载,嫌疑人吴某、李某岭私自将经营范围外的劣质三、四轮车改为销售重点,并以此牟利。二人共销售伪劣电动三、四轮车35辆,涉案金额80余万元。

  在对某快递物流园区开展拉网式检查中,民警发现多家快递公司使用的某品牌电动三轮车不在工信部名录内,属于伪劣产品。经查,侯某文、侯某胜低价向快递网点销售大量劣质电动三轮车,涉案金额达50万元,后二人被警方查获。

  根据车主提供的线索,民警在一车行内找到一销售窝点,并在库房内查获13辆劣质电动三轮车。店主胡某波交代,共违规销售电动三、四轮车87辆,涉案金额60余万元。

  民警在某小区巡逻时,发现6辆劣质电动三、四轮车,经走访得知,这6辆三轮车为张某军、吴某仙夫妻二人所有。在民警询问下,二人承认通过网络向他人销售电动三、四轮车,累计20余辆,涉案金额15万余元。

  警方提示

  劣质电动三、四轮车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广大消费者要选择正规门店购买合格产品,切勿因贪图便宜,选择不符合安全标准的产品,对自身和他人出行安全造成危害。

  本报记者 张宇

(责编:孟竹、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