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启动“治理不文明行为问卷调查”活动

2021年04月12日17:4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12日电 近年来城市养狗越来越多,遛狗不拴绳、犬声扰民、犬只咬人、犬便不清理等不文明养犬行为较为突出。除了不文明养犬,随地吐痰,高空抛物,噪声扰民,电动车楼道充电,在文物古迹上刻划涂污等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不文明行为也时有发生……

为了进一步规范和引导市民文明行为,宣传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传播文明理念、弘扬时代新风,引导市民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丰台区于4月12日至4月21日在“北京丰台”客户端发起“治理不文明行为问卷调查”活动。据了解,回答全部题目的市民朋友将有机会获得北京园博园电子门票一张。

此次调查问卷结合2020年6月1日开始实施的《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相关内容,从公共卫生、公共场所秩序、生态环境、交通出行、社区生活、旅游、网络电信、观赏文明、文明养犬、文明餐桌等群众日常生活中可能存在的乱丢废弃物、驾驶机动车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在餐厅就餐剩菜剩饭不打包等问题设计了10道题,通过群众投票的形式,将梳理出最突出的不文明行为,票选结果出来后,丰台区将有针对性地开展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进一步提高群众文明素质,提升社会文明风尚,共建文明城区。

据丰台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丰台区还将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共建和谐美好丰台”的主题,开展思想道德引领、文明行为养成、诚信建设、社区综合治理、背街小巷整治提升、美丽乡村建设、舆论宣传发动、重点领域整治等八大重点行动,助推文明丰台建设。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