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间花海畔来一场视听盛宴!首届北京森林城市艺术节开幕

2021年04月10日10:0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 (董兆瑞)昨晚,在朝阳区将府公园里,欢快的乐声响彻林间,吸引了许多游客驻足聆听。原来,这是北京市陈经纶中学分校实验学校钢鼓乐队的同学们带来的“快闪”表演。目前,“未来可栖·2021首届北京森林城市艺术节暨第三届将府公园森林影像艺术季”正在将府公园举办,活动期间共安排七个主题近30余项艺术文化活动,为游客带来自然与文艺交融的视听享受。

影像艺术展在林间花海中呈现。人民网 董兆瑞摄

走进将府公园,大片的二月兰如同淡紫色的地毯“铺”满了林间。在花海之上,树林间悬挂着一幅幅巨大的照片。据了解,影像艺术展作为活动的核心环节,将重点展示生息于此的鸟类、植被相关影像,呈现森林景观、户外生息场景的大型艺术装置也将同期出展。当代著名画家王雷将携“一带一路”主题系列画作亮相本次活动,在穿越森林的铁路上“再现”千年历史的画卷。而作为展览环节的另一重头,对于坝河未来的设想——“岸上美术馆”主题概念也将以大型影像艺术装置的形式亮相。

“一带一路”主题系列画作亮相将府公园林间铁路。人民网 董兆瑞摄

森林市集、森林营地等主题活动将汇集众多艺术、生活元素、环保出行、美食、潮玩、文创类等20余个品牌近百种新品首发呈现。活动期间还将有Haxxy乐园、APARTMENT101、NORR11 & 101 Copenhagen、Cyber Plants等多个品牌首店集中亮相。“兰香悦读季”图书市集将在郎园station、丽都商圈丽都会客厅同时举办,百余家出版机构及千余种书籍出版物将与游客嘉宾见面。此外,面向儿童的童子军营地、户外课堂、定向越野等体验项目也将在活动期间节假日呈现。

北京市陈经纶中学分校实验学校钢鼓乐队的同学们带来“快闪”表演。人民网 董兆瑞摄

“自然是最好的舞台和秀场。”户外艺术演出作为本次活动的新增看点将在“五一”小长假期间登场,主办方将在林间绿地搭建起极具生态质感的艺术装置舞台。民谣吉他、尤克里里琴、手风琴、口琴、小提琴、手鼓演出等一一在林间呈现,曼妙的乐声和着风声、水声、树声、鸟鸣,伴着花香,将为游客带来惬意的体验。

在活动的空间构成方面,本次活动的区域以坝河为轴线,将其沿岸丽都商街、将府公园、郎园station文创园等地标区域整合联动。“活动整合拓展了大量的艺术、文化、亲子、运动、生活方式等相关资源,以生态环境为依托,承载更丰富的艺术文化内容,以此构建出北京森林城市生态文化的全新活动事件IP。”活动相关负责人说。据了解,活动将持续至5月5日。

(责编:董兆瑞、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