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学院添三位"冠军教练" 指导冰雪运动和课程开展

2021年04月09日16:1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北京这所学校新添三位“冠军教练”

  4月9日上午,短道速滑世界冠军李佳军、自由式滑雪世界冠军李妮娜、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庞清受聘成为北京城市学院冰雪项目的荣誉教练,未来将指导学校冰雪运动和课程的开展。

  冠军教练们上午就已经“上任”了。李妮娜从自身体验出发,给学生带来了滑雪运动的贴心建议:初入雪场,一定要给自己寻求专业的教练;滑雪运动要量力而为,不能仅仅为寻求刺激。她表示,对滑雪感兴趣的学生可以从熟练掌握雪鞋起步。“滑雪运动能让人在更高的山上看更美的风景,希望每个人都能看到更美的风景。”冠军教练们还对冰雪运动爱好者们开展了现场动作指导。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也开启了北京城市学院“魅力冬奥 相约北城”冰雪文化周,接下来,学校将陆续开展系列活动:“冬奥会大篷车进校园”将宣讲冰雪知识,展示冰雪器材,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冰雪项目体验;同时还将举办冬奥吉祥物专属表情包制作、冬奥会倒计时庆祝演出、冰雪运动题材电影观影活动等特色活动。冬奥会举办期间,学校也会精心选拔志愿者,为北京冬奥会提供服务保障。

(责编:孟竹、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