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北京"测试活动五棵松体育中心对照奥运赛时演练颁奖仪式

2021年04月06日09:14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五棵松体育中心对照奥运赛时演练颁奖仪式

  本报讯(记者 李远飞 实习记者 邓方佳)昨晚,五棵松体育中心承接的“相约北京”冰上项目测试活动的冰球比赛全部结束。在最后一场比赛——女子冰球金牌赛结束后,场地内举行了颁奖仪式。这也是此次测试活动的一项重要演练内容。参与仪式的获奖运动员、颁奖嘉宾、礼仪人员等顺利地完成了任务。

  据五棵松场馆运行团队介绍,奥运赛时冰球项目的颁奖仪式上,三支获奖队伍都要来到冰面。届时,加上礼仪人员、嘉宾等其他人员,参与到颁奖仪式中的人数会达到百人以上。因此为了完成好这次模拟奥运会赛时的颁奖仪式,五棵松场馆运行团队事前进行了多次认真细致的彩排。

  19时03分,北京青少一队与中冰院青年队的这场女子冰球金牌赛结束。按照惯例,赛后首先颁发了该场比赛“最佳球员”“最佳前锋”“最佳后卫”等个人奖项。19时14分,参加决赛的两队队员、教练员已经全部退场返回更衣室。几路工作人员扛着卷好的淡蓝色地毯来到冰面上,在他们的努力下,金银铜牌得主们的领奖位置很快准备好了。

  此时,场地一端上空的悬吊式国旗杆降了下来,旗杆下面的冰面上也铺设了地毯。决赛两队的运动员从更衣室重新返回冰面,他们来到各自领奖位置的地毯后成排站好,等待着颁奖仪式的正式开始。

  礼仪人员也进入了场地。6位护旗手护送着三面五星红旗入场,来到旗杆所在位置并将国旗悬挂好。19时24分,颁奖仪式正式开始。现场用法语、英语和中文进行播报,铜牌队跟随着手托盛放着奖牌与纪念品的礼仪小姐入场,颁奖嘉宾也入场来到自己的位置。随后颁发奖牌和纪念品的过程进行得很顺畅,一个值得一提的细节是,出于疫情防控的考虑,颁奖嘉宾在给获奖运动员挂上奖牌和颁发纪念品后,都以与运动员碰撞上臂的方式取代了握手。

  19时42分,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在五棵松体育中心内响起。国歌演奏完毕后,现场播报员提议向获奖运动员们再次送上祝贺,并宣布颁奖典礼结束,运动员和礼仪人员开始退场,19时45分,最后一名礼仪人员退出场地,这次演练也顺利结束。

(责编:孟竹、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