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多口味青团轮番上市

2021年04月03日15:02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多口味青团轮番上市

  本报讯(实习记者杨天悦)“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踏青时节的到来带动了各类节令食品热销。今年,北京稻香村、护国寺小吃等老字号的手工青团出了不少新口味。

  4月1日下午5时,惠丰门丁肉饼店里的工作人员正在准备制作青团的各种材料,青嫩的艾草、金亮的肉松蛋黄、色泽明艳的红豆都整整齐齐码放在后厨。“今年除了传统的豆沙馅青团,我们还准备了蛋黄肉松、奶酪紫薯、鲜牛奶3种年轻人爱吃的口味,目前来看奶酪紫薯最受欢迎。”惠丰门丁店店长杨志刚介绍。

  除了散售的豆沙青团和黑芝麻青团两种传统口味以外,今年北京稻香村的青团也出了玫瑰和肉松蛋黄两种新口味,一粉一青都是春天的颜色。为了方便市民携带,两种新口味青团还首次搭配推出小礼盒,包装小巧精致,每盒四粒装。此外,北京稻香村还特别选择了近20种小包装食品,为踏青美食提供更多选择。

  今年护国寺小吃起源店的青团也添上了甜口的奶黄、蛋黄、榴莲和咸口的咖喱土豆几种新口味,除此之外,店里的“蜜麻花”和“寒食十三绝”也有了新花样。据护国寺小吃起源店王新梅经理介绍,今年店里的“寒食十三绝”依然可以由顾客自由组合,既可成套买,也可按照自己喜爱的口味选择寒食小吃;蜜麻花还出了“小吃宴”版本供市民选择。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