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小学生向蔡元培雕塑献花束

2021年04月03日15:00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小学生向蔡元培雕塑献花束

  本报讯(记者李瑶)4月2日下午,东城建国门街道在蔡元培故居举办“缅怀先烈心向党 不忘初心建家国”主题清明诗会,该地区小学生、青年团员和部分党员、志愿者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并向蔡元培先生的雕塑敬献鲜花,致敬先辈。

  现场,来自建国门街道各文体团队的文化志愿者和居民们声情并茂地朗诵了《海棠花祭》《一个共产党员的自白》《你是站起来的山峰》等经典文章及诗歌,深情讴歌、真切悼念为新中国解放事业及在和平年代壮烈牺牲的英雄先辈们。

  朗诵结束,带着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及对党和国家的深刻热爱,小学生们来到教育先驱蔡元培先生的雕塑前,向蔡元培雕塑敬献花束与千纸鹤,并以铮铮誓言致敬先辈、表达决心:“我励志,继承先辈遗志,以热爱祖国为荣!奋发图强,以建设祖国为己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人民的幸福和谐奉献力量;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

  当天,建国门地区的青少年共同参与,聆听诗会、参观故居、重温党史,品读革命烈士坚贞不屈的信仰,激发团员青年的爱国热情,做到“心中有信仰,行动有力量”。

  “今天的清明祭奠活动,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作为一名青少年,我一定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刻苦学习、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努力在新时代建功立业!”参加活动的新开路东总布小学一位小学生说。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