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人物塑像展进社区

2021年06月08日08:2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新时代人物塑像展进社区

  昨天,全国劳动模范、环卫司机孙志宝在自己的塑像前与小小讲解员分享自己的故事。 本报记者 邓伟摄

  本报讯(记者 王广燕 李瑶)由中国美术馆、中共北京市东城区委共同主办的“为新时代人物塑像”作品巡展首展启动仪式暨第十三期雕塑工作坊活动昨天在东四胡同博物馆举行。

  本次巡展首展展出了中国美术馆“为新时代人物塑像”前12期的雕塑作品,结合展览现场往期活动图片及视频花絮,重温往期活动的精彩瞬间。巡展启动仪式上特别邀请了往期工作坊中担任塑像模特的先进人物代表和往期塑像活动的雕塑家代表出席。

  “为新时代人物塑像”雕塑工作坊是中国美术馆近年推出的公共教育品牌项目,自2017年至2020年,已经举办12期。中国美术馆每年结合“五一”“七一”“八一”和教师节等重要时间节点,为劳模、党员、军人和教师等塑像,通过艺术创作与公共教育相融合的鲜活方式,弘扬时代新风、讴歌先进人物,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责编:孟竹、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