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菜大量上市 京城菜价普降

2021年04月03日10:2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南菜大量上市 京城菜价普降

  本报讯(记者 马婧)四川的香椿、福建的春笋、云南的紫皮蒜……随着清明节小长假来临,头茬南方春菜在京大量上市,丰富了市民的菜篮子。据新发地市场统计,本周几乎所有蔬菜的价格都呈现出稳中有降的走势。

  记者昨天在家乐福双井店看到,大量来自南方的新鲜蔬菜摆上货架,吸引市民选购。据介绍,近期蔬菜价格大幅回落,西红柿从上个月的每斤3.98元降到每斤1.39元,卷心菜由每斤2.99元降到每斤0.68元,旱黄瓜由每斤6.98元降到每斤3.68元,土豆由每斤2.99元降到每斤0.99元。

  新发地市场的蔬菜价格也持续回落,4月2日,市场蔬菜加权平均价是2.72元每公斤,比上周同期下降2.86%,周环比小幅下降。记者从新发地市场了解到,本周,几乎所有蔬菜的价格都表现出稳中有降的走势,有的品种周环比降幅略大一些,有的降幅略小一些,主力蔬菜中只有圆茄、豇豆、团生菜、山药有小于6%的涨幅。周环比降幅较大的是蒜薹、莴笋、散菜花、青皮冬瓜、大葱、香菜、小油菜,周环比降幅超过20%;大白菜、黄瓜、架豆、豆王等降幅在10%到20%之间。

  新发地统计部负责人分析,这种蔬菜价格普遍下降的走势,就是蔬菜价格进入季节性下降区间的显著标志。其中降幅较大的蔬菜,主要是前期价格高企或者过高的品种,这部分蔬菜的价格在后期还有继续下降的空间。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