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后天高速路出京方向易拥堵 假期结束开始新一轮尾号轮换

2021年04月02日15:4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原标题:明后天高速路出京方向易拥堵

  本报讯(记者安然)清明节小长假期间,机动车尾号不限行,高速公路减免小客车通行费用。市交管局预计,墓地陵园将迎来祭扫高峰,远郊景点、市区部分公园将成为出游热点,周边交通压力增大,交管部门将视周边道路通行情况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受踏青和祭扫双重因素叠加影响,各条高速公路也将迎来车流高峰。市交管局特别提醒,清明节后尾号限行将轮换。

  交管部门预计,假期中,八宝山地区、太子峪陵园、金山陵园、天寿陵园、佛山陵园周边车流量将有所增加,市民在祭扫前请提前预约,出行时规划好行车路线,选择合法地点停放车辆避免影响他人通行。

  假期中高速公路免收小客车通行费用,预计今年部分高速将出现“前期出京、后期进京”的车流高峰,其中,京藏高速、京承高速等将出现车辆集中和排队的情况。

  预计3日、4日上午8时至12时,京藏、京承、京新、京港澳、京开等高速和部分国道出京方向的交通压力将明显上升,其中京藏高速清河收费站、沙河大桥、昌平西关、居庸关、野生动物园出口,京承高速望和桥、来广营桥,京港澳高速杜家坎、长阳路段,京开高速玉泉营、新发地等路段都是出京易拥堵的路段;望和桥、健翔桥、来广营桥、箭亭桥等环路和高速公路相交的桥区节点也容易出现因车流量大引发的通行不畅情况;

  4日、5日14时至18时,进京方向的交通压力将明显上升,其中京藏高速八达岭、居庸关、西三旗、北沙滩,京承高速黄港、太阳宫,京港澳高速西道口、琉璃河,京开高速榆垡、玉泉营、新发地等路段车流较为集中。

  小提示

  从4月6日开始,工作日小客车限行尾号轮换,周一至周五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分别为:2和7、3和8、4和9、5和0、1和6。假期后首个工作日4月6日(周二)限行尾号3和8。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