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首个接种率达80%的村庄颁发认证海报

房山区窦店镇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助力房山文明城区创建

2021年04月02日15:1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3月30日,房山区窦店镇辛庄户村333名18岁以上人员完成疫苗接种。至此,辛庄户村的18岁以上常住人员的接种率达到80%以上,是窦店镇内首个接种率达80%以上的村(社区)。为表彰辛庄户村的疫苗接种工作,号召更多村和社区向其学习,抓紧完成辖区常住人口的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窦店镇为辛庄户村颁发“疫苗接种示范(社区)村”认证海报。

据窦店镇疫情防控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这是辛庄户村从全镇接种率倒数第四名“逆袭”的结果。辛庄户村人口较少,全村常住人口约416人,前期因村民对疫苗接种重要性认识不够,导致接种工作推进缓慢,为守护全村人员的健康安全,辛庄户村“两委”从进一步提高村民认知和做好接种服务两方面入手,进一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3月25日,辛庄户村组织召开全村的疫苗接种再动员大会,共有近60名党员和村民代表参会。会上,包村领导和村书记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反复讲解了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参会党员和村民纷纷表示将全力支持疫苗接种工作,一位80多岁的老党员当场预约了疫苗接种;辛庄户村还与每位满足接种条件的村民开展面对面动员宣传,并充分利用微信群和广播开展疫苗接种最新政策宣传。完成充分动员后,考虑到辛庄户村离接种点有一定的距离,为方便居民,辛庄户村安排专人车接车送,并全程陪同居民完成疫苗接种,及时提醒居民接种前后的注意事项,截至3月31日,已累计接送村民150人,发车40余次。

据悉,自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窦店镇一直将此项工作视为重要民生工程,结合居民实际需求,推出多项便民服务措施,于3月23日至24日开通了疫苗接种夜场;协调窦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尽力做到周末不休,方便上班居民;京南嘉园社区、腾龙家园社区等多个村和社区全程接送并陪护居民接种疫苗,京南嘉园社区还专门为需要接种的社区老人开通三个接送时段,积极和接种点沟通,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们开通“绿色通道”,减少老人的排队时间……

截至目前,窦店镇已完成了3.7万人的疫苗接种工作,得到了众多居民的点赞认可。后续,窦店镇将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实现“应接尽接”,筑牢公共卫生安全屏障,助力房山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