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在东城区举行

2021年04月02日08:3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2日电 (池梦蕊)4月1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在东城区举行。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区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及全区党政机关干部、社区党员代表近千人参加。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担当作为、奋勇争先,凝聚起推进首都功能核心区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首善之区和“五个东城”建设的磅礴力量。

现场,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杨胜群作宣讲报告。台上杨胜群讲得动情投入,台下东城区党政机关干部听得入脑入心。宣讲报告在参会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百年党史蕴含着丰富的智慧和力量,聚焦“八个学中做”,打造“五大课堂”,用好“党史e起学”小程序,高质量开展专题学习,从中汲取政治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汇聚成共同推进“五个东城”建设的强大动力。

东城区委教工委书记刘藻表示,东城区教育系统联系实际,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设计了“永远跟党走”的主题教育活动,倡导党员干部、教职员工、青少年学生同学新思想、同讲主旋律、同唱一首歌、同做引路人,推动党员领导干部、教职员工、青少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推进核心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环卫中心一所北京站分队分队长梁丽琪表示,将充分发挥时传祥前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环卫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奉献不求回报的坚实作风,为群众服好务。作为一名首都社区民警,东花市街道社区民警王伟坦言肩上的责任更重了,并承诺:“作为一名首都社区民警,我将把知识和力量凝聚到党在新形势下对公安工作的要求上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力维护首都社会安全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贡献力量。”

报告会结束后,大家来到北京汇文中学,实地探寻校园里的红色印迹。从教学楼东侧红色革命史展板到西侧“英雄班”历史展板,从彭雪枫雕像到五四火炬纪念碑……小小的校园化身成为最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堂,让参与活动的干部以及群众师生代表能够有机会近距离触摸历史,回顾峥嵘岁月。

东城区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最早的传播地和北京共产党小组的诞生地,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在北方活动的中心。东城区党史办副主任丁志平表示,作为东城区的党史工作部门,将继续加大红色资源发掘力度,充分发挥党史部门“存史资政育人”的职能作用,为传承红色文化做出应有贡献。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