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森公园指路地图修复 游客不再转向

2021年03月31日08:5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指路地图修复 游客不再转向

  

前不久,有市民到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内跑步锻炼,却因多幅地图破损,无法分辨“我的位置”而被困林中。2月19日,本报对奥森公园内多幅地图破损问题进行报道。目前,记者获知公园管理方已对145幅地图进行排查,并将其中6幅破损地图修复完毕。

“前几天我又去了奥森公园,发现破损的地图全都修好了。整体感觉地图比以前更清晰,根据图中‘我的位置’也能确定自己所处的位置,不迷路了。”常到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锻炼的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他认为园区地图的修复提升了游客的游览体验。

3月30日,记者自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管理处获知,针对园区地图中“我的位置”经常遭受人为破坏等问题,管理处已建立巡查修复机制。“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属国家5A级景区,园区占地近700公顷,地形复杂多变,”管理处一负责人介绍,此前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北两个园区均存在地图被破坏情况,管理处也常对地图进行修复或更换,“但因园区面积大,监控设施无法全部覆盖,所以有的地图修复不久又再次被破坏。”

针对该类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公园管理方已对园区内基础设施增加巡视频次,以便能及时发现并修复受损地图。同时,管理方呼吁游客应文明游园,并自觉保护公园设施。张淑玲 谭青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