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93万市民游园“破五” 25家公园风景区客流“破万”

2021年02月17日08:5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逾93万市民游园“破五”

本报讯(记者 朱松梅 通讯员 方昊)春和景明,万物可爱。记者从市园林绿化局获悉,2月16日大年初五,共有逾93万市民走进上千家公园风景区,拥抱春天。其中,25家公园景区客流量超万人次。

料峭寒风中透出初春的气息。坐落于京城中轴线北端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河湖沟渠之中坚冰即将融尽,岸边隐隐泛出新绿。春节假期,“跑步大军”仍未停下奔跑的脚步,更多的游客则在山水之间徜徉流连。

据统计,奥森公园昨日共迎来76179人次游客。游客数量虽多,但公园面积有680公顷之巨,因此并不拥挤,也并没有发生扎堆儿的现象。

戴上口罩,告别宅家,趁天朗气清游园去!市园林绿化局监测显示,2月16日全市上千家公园风景区共接待游客93.8万人次,其中,市属11家公园游人量为26.6万人次,城区公园游人量为46.9万人次,郊区公园游人量为20.3万人次。奔朝阳区逛公园的人数最多,达到了19.4万人次,京西门头沟天气仍寒冷,游园人数最少,为0.37万人次。

在本市春节期间坚持开放的1014家公园风景区中,共有25家公园风景区在2月16日客流“破万”,包括颐和园、紫竹院公园、玉渊潭公园、圆明园遗址公园、地坛公园、莲花池公园、龙潭公园、北宫国家森林公园、八大处公园、天坛、大运河森林公园、北海公园、中山公园、人定湖公园、八达岭-十三陵风景名胜区(八达岭景区)、南海子公园、香山公园、景山公园、植物园、奥森公园、朝阳公园、团结湖公园、元大都公园、动物园、陶然亭公园。

奥森公园在2月16日以超7万人次的客流量拔得游园人气头筹。朝阳公园、玉渊潭公园、天坛、动物园4家公园的客流量也均在3万人次以上。

市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说,将持续关注人流量较大的公园,确保公园景区安全平稳有序运行。同时也提醒市民,请合理选择游园目的地,避开热点公园,错峰游览。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