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街街道拆除东土城路蝎梁府扩建部分 一季度拆违405.48平

2021年03月31日10:4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街道持续开展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近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对东土城路蝎梁府扩建部分进行拆除,面积39.6平方米。据了解,2021年和平街街道拆违任务为1000平方米,第一季度,街道共拆除胜古北庄平房区、砖角楼社区存量违法建设3处,拆除面积共计405.48平方米,完成年度拆违任务的四成。

据介绍,此次拆除的违法建设位于东土城路蝎梁府的东北侧和南侧,为历史遗留存量违建,彩钢板结构,是承租方扩建用作后厨和存储仓库。彩钢板内芯材料都是泡沫,达不到防火等级,违建内私接水路电路气路、堆放大量物品,存在安全隐患,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和平街街道采取‘一劝、二清、三拆’的工作措施,自今年初,城管队员多次到现场检查勘验,并走访进行约谈、思想教育和法规宣传告知,强调安全隐患,得到理解和支持,拆除工作开展前已完成腾退工作。当天,城管队员对违建内部进行逐一排查,拆除公司排查水电气路安全后,拆违工作正式开始,执法人员全程在现场不间断巡视和安全防控,保证拆违工作顺利进行。

和平街街道今年的拆违工作采取早谋划、早部署、早着手的“三早”措施,自去年年底,综合行政执法队就坚持边摸排边做群众工作边拆除,对新生违建“零容忍”,持续开展存量违建拆除工作,拆违工作见实效,实现第一季度拆违“开门红”。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