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首钢园制氧厂区域项目进入收尾工作 今年6至7月全面交付

2021年03月30日11:5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30日电 据北京市石景山区官方微博消息,随着冬奥的临近,石景山相关冬奥重要配套与活动场地也在火热的施工建设中。首钢滑雪大跳台中心配套工程及临时设施建设工程进展顺利。其中,制氧厂区域项目已经进入收尾工作,计划于2021年6至7月全面交付。

首钢滑雪大跳台中心配套工程及临时设施建设工程项目建筑面积19.2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大跳台本体、电厂酒店、冷却塔酒店、制氧厂北改造和制氧厂南改造等。

据了解,制氧厂将改造成赛时服务区,赛后作为商业办公,将重点打造为生态独栋办公新特区,规划主要业态围绕体育+、文化传媒、特色餐饮、科技研发中心等。目前,制氧北区各单体幕墙已完成95%,交房标准为毛坏交房,室外小市政已全部完成,景观施工正在进行,预计2021年5月份全部交付。制氧南区各单体幕墙完成90%,室内装修完成50%,室外小市政即将全部完成,室外景观铺装已进场开始施工。其中,南区3350车间正在进行室内装修施工,将改造为专业演播厅及配套空间,在今年举办服贸会时投入使用,计划2021年6月份完工。

滑雪大跳台位于首钢园群明湖西岸,大跳台本体已于2019年11底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是2022年冬奥会首个交付使用的竞赛场馆,该场馆在奥运赛时可举办单板滑雪大跳台、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两个单项比赛,赛后将与周边配套设施一同组成体育休闲公园向市民开放。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