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营街道“文化铸魂 九韵霍营”文化惠民系列项目启动

2021年03月30日10:0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30日电 3月29日,“文化铸魂 九韵霍营”文化惠民系列项目在昌平区霍营街道正式启动,将面向霍营街道19个社区提供文化便民服务。据了解,该项目将以霍营街道九韵文化建设战略为引领,广泛吸纳优质的社会力量与社会资源,创建“惠民文化服务+文体教员培育+品牌队伍孵化+特色成果展示”相结合的精神文明实践体系。

霍营街道深耕文化特色,根据各社区发展特点,营造“文、书、歌、舞、说、影、乐、技、剧”九韵齐鸣的文化氛围。“一方面响应回天地区深化‘回天有我’治理创新要求,做好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兴建区域文化艺术中心,织补实体书店、小剧场、小影院等多样化文化设施。另一方面加强购买服务,开展‘文化铸魂、九韵霍营’文化惠民系列项目,引进专业师资,将优质的合唱、舞蹈、书画、朗诵、器乐等课程输送到社区,做好文化艺术普及的同时,加强社区文体骨干的培养,促进基层文化建设可持续发展。”霍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文化铸魂、九韵霍营”文化惠民系列项目将持续一年,提供的课程惠及霍营街道19个社区的文化爱好者。在课程设置上,结合霍营历史,遵循兼容并蓄、雅俗共赏的原则,既有古风古韵的锣鼓和书画,又有都市气息十足的舞蹈与合唱。“项目不仅着眼于把优质的文化课程送进社区,送到老百姓家门口,同时也将深入挖掘社区文化建设的特色和成果,通过成立艺术团体、举办展览、作品结集等方式,呈现霍营文化建设的成果,让霍营九韵文化魅力深入人心。”该项目负责人介绍。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