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朝阳门街道:贴上新冠疫苗接种标识 居民有了“安心盾牌”

2021年03月29日16:4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29日电 (池梦蕊)3月29日,东城区朝阳门街道在银河SOHO下沉广场开展了新冠疫苗接种集中宣传活动。现场,为辖区商务楼宇内企业员工发放新冠疫苗接种倡议书和新冠疫苗接种手机贴。一个小小的盾形手机便利贴,主体位置上,蓝色字体写着 “我已接种疫苗”,下方的黑色字体写着“接种新冠疫苗 共筑免疫长城”,再下面,则是各商务楼宇的名称。只要将这张小标识贴在手机背面即可,简单方便。

在银河SOHO内工作的王先生表示:“有了这个手机贴,感觉更方便了。不仅进出楼宇可以节省时间,而且自己和家人心里也更加踏实。”据悉,朝阳门街道辖区内,凡是接种过新冠疫苗的商务楼宇企业员工,都将获得手机贴,出入该商务楼宇时,只需展示手机后面的手机贴,即可进入楼宇。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员工,进入楼宇时,仍需扫描健康宝。目前,朝阳门街道已为辖区12个商务楼宇制作了新冠疫苗接种手机贴10000份。

当前,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疾病最有力的武器,应该本着“应接尽接”的原则接种。朝阳门街道除了发放新冠疫苗接种手机贴外,还通过加强新媒体线上宣传、张贴海报、敲门入户、电话问询和疫苗知识宣讲等多种方式,积极宣传新冠疫苗知识,引导辖区居民正确了解并接种新冠疫苗。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