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青年交流分享奥林匹克精神与使命

2021年03月28日09:0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中外青年交流分享 奥林匹克精神与使命

  本报讯(记者 刘婧)“相约2022北京冬奥盛典 共绘奥林匹克文化长卷”——奥林匹克精神与青年使命国际交流分享会3月26日在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举行。

  分享会上,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冬奥会宣传片。团市委副书记李健对广大青年寄语。他表示,今天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呼唤青年肩负起重任,希望大家增进相互了解、树立世界眼光、增强合作意识,努力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贡献青年力量。

  《文明》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娄晓琪作主旨发言。他强调,希望广大青年凝聚青年力量,传承奥林匹克精神并将其与青年使命相结合,更好地助力冬奥,展现新时代青年的风采。

  随后,中外青年代表分享了他们与冬奥的故事,介绍本国的体育文化,憧憬北京2022冬奥活动,展现奥林匹克精神与青年使命的有机结合。

  本次国际交流分享会旨在营造世界青年共同迎接冬奥、祝福冬奥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奥林匹克精神与青年使命的有机结合,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加强人类文明交流互鉴凝聚世界青年学生力量。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