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北京分行主承销银行间市场单笔金额最大碳中和债

2021年03月25日09:2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3月24日,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顺利完成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一期绿色中期票据(碳中和债)主承销发行工作,成功募集资金50亿元,全部用于输送水电清洁能源电力的特高压输电项目建设,全力支持电力央企落实“碳中和 碳达峰”战略部署。该期债券不仅是国家电网在银行间市场发行的首单绿色债务融资工具,也是目前银行间市场单笔发行金额最大的碳中和债。

今年以来,“碳达峰 碳中和”一系列部署工作有序推进,自2月初债券市场迎来首批“碳中和债”发行以来,共发行碳中和债22支,募集资金超过269亿元。预计随着各大企业陆续发布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未来将迎来绿色债券的集中发行潮。碳中和债属于绿色债券的子品种,相较于普通绿色债券其资金用途更为聚焦。

工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长期注重绿色金融领域的创新与实践,以绿色行业信贷政策为指引,持续加大对绿色建筑、绿色出行、节能环保等绿色经济领域的支持力度,增加绿色信贷投放和绿色债券投资,优化产业周期与绿色信贷投放结构的匹配度。下一步,工行北京分行将把握机遇、积极作为,落实新发展理念,支持经济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通过金融服务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