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在石景山区调研时强调

明确主攻方向 坚持做精做强 打造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产业发展高地

2021年03月23日08:0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明确主攻方向 坚持做精做强 打造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产业发展高地

  本报讯(记者 王皓)昨晚,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在石景山区调研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产业发展。

  陈吉宁来到点石商务公园,先后走访有关VR/AR企业,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技术研发、产品特点和市场运营等情况。陈吉宁鼓励企业坚持技术引领、坚持底层突破,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应用,探索优化商业模式,不断增强竞争优势,属地政府要为企业发展做好精准支持和配套服务。

  在座谈会上,陈吉宁对石景山区推动VR/AR产业集聚发展取得的进展给予肯定,指出,VR/AR产业呈现出加速发展态势,应用前景广阔。石景山区要把握机遇,聚焦功能定位,明确主攻方向,发挥自身优势,统筹用好各类资源,瞄准VR/AR产业前沿,加速推动创新要素集聚,加快打造产业生态,努力培育VR/AR产业创新发展、可持续发展优势。

  陈吉宁说,石景山区要坚持在细分领域深耕厚植,保持定力,坚持做精做强,学习借鉴经验做法,搭建促进企业集聚、迭代加速的创新平台,持续提升软硬件环境水平,不断增强区域吸引力和创新创业活力。要结合企业需求和产品特点,更好发挥应用场景带动作用,促进技术迭代和商业模式优化,加快形成可市场化推广应用的创新产品。要加强与其他区对接合作,积极主动承接溢出效应,增强发展合力,打造具有区域特色和示范带动效应的VR/AR产业发展高地。

  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参加。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