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领导动态

陈吉宁:聚焦方向做深做透 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1年07月31日08:5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聚焦方向做深做透 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本报讯(记者 杨旗)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到顺义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七次全会工作部署,坚定信心、凝心聚力,立足功能定位,抓住“两区”建设重要机遇,深化改革创新,聚焦产业方向,坚持做深做透,加快培育创新动能,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在中德国际合作产业园,陈吉宁察看园区规划建设进展,详细了解运行机制、功能布局等情况,要求瞄准市场需求,创新完善合作机制,吸引更多德国优质企业来京发展。加强隐形冠军企业发掘培育,搭建高质量服务平台,促进创新型企业集聚,做好发展要素保障,持续激发微观主体活力,提升发展势能。

  位于天竺综保区的迈迪顶峰经多年研发积累,创新推出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多款医疗器械产品。陈吉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规划等情况,指出,相关部门和顺义区要深化对接服务,积极支持企业技术研发和生产落地,发挥更大溢出带动作用。在理想汽车北京研发总部,陈吉宁与企业负责人就自动驾驶技术、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企业在京发展情况等深入交流,了解并回应企业需求,走进试制车间实地察看新产品,希望企业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参与北京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建设,实现互促互进、共同发展。

  座谈会上,陈吉宁指出,近年来,顺义区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成效积极、应予肯定。要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用好区位优势和禀赋条件,充分发挥首都国际机场在畅通内外交流、促进高水平开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释放“两区”建设政策红利,引入优质企业和创新资源。要明确方向,保持定力,围绕主导产业和细分领域,积极导入创新要素,完善创新生态,加强资源整合与优化利用,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提供有利条件。深化推进综保区和中德国际合作产业园建设,发挥其开放合作、创新发展的重要载体作用,组建工作专班,完善工作机制,结合国际贸易和产业发展趋势,科学谋划、前瞻布局,更大力度落地开放政策,引入优质项目,提高贸易便利化和园区国际化水平。加强政府引导,发挥政府投融资平台作用,做强管理服务,吸引社会资本投入,推动形成要素融合、协同创新、联动发展的良好态势。

  陈吉宁强调,要注重学习借鉴国内外经验做法,转变观念,拓宽视野,培养提升干部队伍专业化能力,研究把握产业规律,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定力和韧劲把招商引资、落地发展、涉企服务等一系列工作抓深抓实抓出水平,努力开创区域转型突破、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陈吉宁要求,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底线思维,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以“四不两直”等方式检查指导基层特别是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防汛部署要求,全面排查汛期安全隐患,堵塞风险漏洞,确保首都社会安全稳定。

  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参加。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