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啃硬骨头”本领 丰台区学党史为民多解忧

2021年03月21日09:14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丰台区学党史为民多解忧

本报讯(记者 孙颖)记者日前从丰台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获悉,丰台区将把党史学习教育同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增强“啃硬骨头”本领,增进民生福祉,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

“全区党员要通过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把‘从哪儿来、往哪儿去’作为奋斗求索的精神命题,化为实际行动的永恒接力和不竭动力,做到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永葆党的生机活力。”丰台区委书记徐贱云说,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攻坚克难,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在推动丰台区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更大成就,为首都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作出丰台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丰台区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聚焦“七有”要求和“五性”需求,与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吹哨报到”“接诉即办”结合起来,组织广大党员继承发扬优良传统,结合各行业各单位实际,立足做好本职工作,有一办一,主动治理、未诉先办,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特别是针对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不断补齐民生短板、增进民生福祉,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切实把人民至上的制度优势体现在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之中。

抓好“接诉即办”工作是丰台区实现各项工作“上台阶”的重要抓手,今年丰台区将深入推进“接诉即办”改革,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强化“眼睛向下,脚步向前到基层一线解决问题”的鲜明导向。将建立群众诉求解决的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未诉先办,主动治理,实现诉求减量,推动问题解决率、群众满意率双提升。针对历史遗留、重点疑难等高频热点民生问题,丰台区将坚持条块结合、综合施策,职能部门和属地加强协调联动,增强“啃硬骨头”的本领,按照“一月一主题”加强专项领域问题整治。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