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戌源:“国安”可能会被继续使用

2021年03月21日09:0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陈戌源:“国安”可能 会被继续使用

  3月19日,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接受了央视《新闻1+1》节目主持人白岩松的连线采访。对于近期各界比较关注的职业联赛俱乐部准入、名称去企业化等热门话题,这位中国足协掌门人一一作出解答。

  陈戌源与白岩松的对话以近期各界关注的足、篮坛名宿“菜鸟互啄”事件为开端。对此陈戌源表示,“我觉得中国足球这些年来受到各界批评蛮多的,因为中国足球发展比较落后。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如果中国足球能把进步和希望带给球迷,我相信他们肯定会给中国足球更多积极的评价,关键是要做好自身。”

  对于新赛季中超联赛由原定的3月延至4月20日开赛,陈戌源解释说,“联赛要做的准备工作还是相当多的,今年与去年相比应该会有3个变化。第一,职业联赛筹备组将参与到联赛的运营当中。第二,今年中超、中甲、中乙联赛会打完全部比赛。第三,今年的升降级(办法)还是有变化的,为明年中超扩军做些准备。”

  陈戌源还补充说,“新赛季中超联赛选择广州和苏州两个赛区举行,确实需要大家做很多工作。中超放在4月20日开赛还有个原因,那就是国家女足将于4月8日和13日与韩国队进行奥运会预选赛,所以(中超联赛)放在20日(开赛)是比较合适的。”

  对于“北京国安”这个名称能否如传闻所言被保留,陈戌源表示,“关于俱乐部名称的问题,中国足协不发表意见,具体审核由各界专家通过规则来审核。北京国安原来的中信国安股份,将由中赫来收购。‘国安’很大程度上可能会被继续使用。”

  对于中超俱乐部上海海港名称引发的争议,陈戌源坦言:“我离开上港后就不问上港队的事了。对俱乐部的名称我不发表意见。坦率说,我也不赞成海港这个名字。但这个名称是经专家委员会审核,并被认为符合规定的。”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