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进口冷链食品石景山区开展抽检

2021年03月20日09:1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针对进口冷链食品石景山区开展抽检

  本报讯(记者 王薇)为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管理,督促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者按通知要求使用北京市冷链食品追溯平台(以下简称“北京冷链”),近日,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针对辖区内大型连锁商超,开展了“北京冷链”追溯食品抽查工作。

  执法人员表示,这次抽查,主要查看商家销售的进口食品是否与国产食品分区分柜存放;检查商家销售的进口冷冻粮食制品、冷冻乳制品、冷冻蔬菜、冷冻水果、冷冻饮品,进口食品是否张贴了“北京冷链”二维码并核对“北京冷链”二维码扫描信息是否与所售进口冷链食品标签一致,检查现场销售的进口冷链食品是否落实“四无五不”的管理要求。

  下一步,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将汇总抽查发现的问题,督促全区进口冷链食品销售经营者加强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落实进口冷链食品防疫要求。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