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临空经济示范区:将全力打造国际航空资源功能集聚区

2021年03月14日10:5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3月12日,顺义区召开发布会介绍“两区”建设整体进展,首都机场临空经济示范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北京市“两区”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首都机场临空经济示范区依托空港优势,以“两区”建设为契机,协助企业突破发展瓶颈。近期在协助飞机维修口岸监管措施优化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效,增强了企业获得感,深入推进园区航空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首都机场临空经济示范区积极推进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通过综合保税区流转实现航空器材包修转包修理退税业务,截止目前,该公司已通过该措施实现发动机维修37台,为该公司节省了大约800万元的运费,缩短了维修周期共约400多天,近期探索开展其他部分航材零部件的包修转包修理退税。同时,园区还组织区内飞机维修企业提请关税调整申请,经北京市及国家财政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国务院于近期下发《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2021年关税调整方案》,其中北京飞机维修工程公司涉及51个消耗件税率下调,北京欧拓技术有限公司涉及5个税则号税率下调,初步测算为企业节省关于约200万人民币。

下一步,首都机场临空经济示范区针对以航空服务领域为引领的外向型产业,学习借鉴其他区域自贸试验区优秀经验,不断创新配套措施,为企业量身定制服务内容,逐步完善航空服务全产业链,全力打造国际航空资源功能集聚区,通过优化园区营商“软环境”逐步构建园区“硬实力”。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