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北京昌平区春季购车嘉年华启动 千万消费券即日起领取

2022年03月10日17:2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0日电 (池梦蕊)10日,昌平区举办2022年春季购车嘉年华新闻发布会,将于3月10日至31日期间向广大消费者发放总金额为1000万元汽车消费券,全力推动汽车消费市场活跃繁荣,助力首都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副区长郭清尧出席发布会。

会上,昌平区发布了本次汽车消费券使用规则及兑换额度:本次1000万元汽车消费券将于3月10日当天正式发放,3月31日截止。活动针对不同购车需求设置了额度不等的购车补贴,全力推动汽车促消费活动有序开展。消费者可通过关注“昌平E生活”公众号,跳转到微信小程序“昌享惠”进行领取。

副区长郭清尧介绍,此次汽车消费券发放是昌平区今年推动融合消费创新示范区培育建设支持政策中分量最重、含金量最高的一项。本次活动,既体现了政府坚定不移支持消费的力度和决心,也是给予辖区符合条件的汽车销售企业和广大消费者的福利和优惠,必将进一步推动昌平汽车消费市场整体的繁荣活跃。

去年以来,昌平区将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作为实施扩大内需战略、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抓手,不断强化“五子”联动,精准对标功能定位和资源禀赋,明确了“打造融合消费创新示范区”的总体定位,提出了“1-3-10”行动计划,即构建“一带三组团”的全域消费空间格局,开展消费融合创新“十大工程”。重点围绕项目、融合、活动、政策四个方面统筹发力,逐一细化完善形成2022年工作要点和“四个清单”。

在政策方面,昌平突出“融合消费创新示范区”特色特点,聚焦关键环节,已经形成《昌平区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融合消费创新示范区若干促进措施》,近期将向社会发布。今年昌平区专门拿出八千万元财政资金,用于支持新兴消费业态布局、品牌首店落地、数字信息消费融合发展、汽车消费品质提升等多个方面。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