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将举行 北京发布考前防疫全攻略

2022年03月10日14:3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0日电 据北京市疾控中心消息,3月12日将开展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鉴于目前全球新冠疫情仍处于高位,国内多地报告本土确诊病例,防控形势严峻且复杂。

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好考试期间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考生及考点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考生方面

备考前准备:根据相关要求考生已经于开考前14天在京备考,同时考生还需做到非必要不离京,以免受疫情影响不能参加考试。备考期间,避免参加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减少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

健康监测:考生于考试前14天内要每日监测体温以及新冠肺炎相关症状,记录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若出现异常情况,或家人或同行同住人员健康码有变化,应立即上报考点,并配合落实防控政策。

社会考生入场条件:所有社会考生与不在本校参加考试的在校生考试当日须凭本人“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绿色健康码、绿色通信行程码和“健康承诺书”且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参加考试。如有异常者需进行评估后确定是否参加考试。

本校考生入场条件:在本校参加考试的在校生考试当日须凭本人“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绿色健康码、绿色通信行程码和“健康承诺书”且体温低于37.3℃,方可正常进入考点参加考试。如有异常者需进行评估后确定是否参加考试。

高风险人员入场条件:在高风险人员入场条件方面,入境人员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在满足以上入场考试条件的同时,还应同时符合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相关要求,方可正常参加考试。

考试期间防护要求:考试期间,考生应有序入场和离场,间隔1米以上;从进入考点到离开考点应全程佩戴口罩(查验身份人脸识别时除外),并随时做好手部卫生。

异常情况处置:在考场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嗅觉味觉异常等相关症状的考生,由考点主考会同防疫副主考及时进行研判,是否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

考点方面

考场管理:考点要在入口处对所有进入考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查验“北京健康宝”。同时设立临时留观区,对体温异常的人员进行复测。可根据需要设置备用考点。中高风险区域内不得设置考点。

工作人员管理:对考务人员开展14天内的流行病学史筛查、建立健康监测报告制度,如有异常者,不得参加考务工作。考试当天需持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绿色健康码、绿色通信行程码和“健康承诺书”且体温正常方可参与考务工作。

物资准备:考点需要配备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手套、水银体温计、体温检测仪、速干手消毒剂及含氯消毒剂等。

备用考点和备用隔离考场除上述物品外,还需准备工作服、一次性工作帽、防护服、医用防护口罩、防护面屏或护目镜、工作鞋等。

规范消毒:考试前和考试后,应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流行期间预防性消毒指引》做好清洁和消毒,机考考场应注意加强对耳麦、鼠标、键盘等部位的消毒。注意做好备用考点和备用隔离考场考生试卷的消毒工作。

应急处置:考试过程中一旦发现考生或考务人员出现发热等疑似症状,应立即转运至备用隔离考场,并进行现场评估,必要时联系120或驻点保障医疗组将病人转运至发热门诊排查诊治,社会考试组织单位配合疾控部门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管理等工作。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