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不合格产品 石景山消防开展“3·15”消防产品检查

2021年03月11日09:4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电 据石景山消防救援支队消息,3月10日上午,石景山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住建委、公安、街道等部门开展消防产品质量监督联合检查。此次检查旨在进一步规范整顿消防产品秩序,强化对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国家明令淘汰以及不符合市场准入、质量不合格的消防产品流入市场,筑牢火灾防控最后防线,不断提高火灾预防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社会公共安全保障水平。

检查组先后对销售领域、建筑工地、使用领域等4家社会单位进行检查。重点对灭火器、消火栓箱、消防应急灯具、消防水带、过滤式自救呼吸器等产品的市场准入情况、产品一致性进行核查核查,强制性产品是否具备强制性认证证书,是否具备型式检验合格和出厂证明文件,消防产品的外观标志、规格型号、结构部件、材料、性能参数、生产厂名、厂址与产地是否符合有关规定,消防产品的关键性能是否符合现场检查判定规则的要求等内容开展检查。

石景山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消防产品专项检查行动,有效净化了消防产品市场环境,下一步,石景山消防救援支队将利用官方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高频次宣传使用合格消防产品的理念,加大对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查处和曝光力度,普及消防产品知识,不断提高群众的消防产品意识和专业素质,形成全社会关注消防产品工作的氛围。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