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重污染期间 通州城管部门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2021年03月10日15:2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10日电 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于2021年3月10日0时启动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接到预警通知后,通州城管执法部门出动一线执法力量,加强对施工扬尘、道路遗撒等违法行为开展空气污染专项执法检查,督促责任单位或个人增加洒水降尘频次,督促施工工地停止室外喷涂粉刷、护坡喷浆、建筑拆除、切割、土石方、混凝土搅拌等施工作业。

3月9日晚22时左右,临河里综合执法队执法人员来到辖区内广渠路东延线工地,针对可能引起扬尘污染的运输车辆遗撒、施工扬尘等问题进行执法检查。执法人员在现场检查时发现,施工单位在工地内部及时进行洒水作业,裸露土方进行了苫盖,执法人员和工人一起对一些苫盖不严的地方进行了再次苫盖。执法人员叮嘱施工单位,一定要严格按照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期间要求停止相关施工作业,强化内部管控,做好扬尘污染的防治,为推动首都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做出贡献。

通运街道综合执法队队员进入副中心交通枢纽工地施工现场,在现场执法人员看到,施工项目已停工,工程裸露土方使用工程布严密苫盖,工地的雾炮机、洒水车已按要求进行喷洒作业,施工单位严格执行降尘措施。

通州城管执法部门按照关口前移、源头治理的工作思路,在预警期间增加对施工工地的执法检查频次,重点检查工地是否严格落实防尘降尘措施,如土方堆放是否覆盖或固化、路面是否硬化、出入车辆是否清洗、是否采取洒水降尘等措施,及时发现并查处各类污染大气环境的违法行为。检查中,同步对施工企业开展法律法规的宣传告知,督促企业加强内部监督管理,不断提升企业自律意识。

(责编:池梦蕊、高星)